本站贊助商哦~.~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 1.外星人入侵/政府承認和外星人接觸(Alien invasion/government confirmation of extraterrestrial contact,可能性:1%)
外星人入侵地球是近年來科幻電影取材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這可以追溯到1898年由英國作家威爾斯(H.G. Wells)所出版的「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一書,其中首次談到銀河系中可能存有另一個不明物種;對此,研究人員就發現到,每當地球疑似遭受威脅時,民眾對於可能來自外星人攻擊的恐懼感就會提高。


證據: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目前已有充分紀錄顯示官方對於外星物種掌握了部分影帶及照片,更有消息傳出有政府機關監視幽浮(UFO)活動長達50年的時間;其中也不乏有目擊者現身說明被「綁架」等過程,但卻沒有任何相關證據顯示,地球可能會被擁有「大又黑眼睛」的外星人所統治,因此就算2012年真的是世界末日,相信也跟外星人入侵沒有關聯。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 2.未知行星和地球相撞(Nibiru/Planet X/Wormwood,可能性:2%)

據了解,有許多網路論壇都曾提及在21世紀初期,會有一個未知行星與地球擦身而過甚或直接相撞,兩種撞擊都可能帶來足以摧毀地球文明或引發大規模行星變動的世紀慘劇。

證據:針對這顆可能撞上地球的未知行星,許多民眾聲稱和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2005年宣佈在太陽系外圍發現的第10顆行星應該是同一顆,並會在2012年時最接近地球,但《每日電訊報》肯定地表示,這顆行星不會進入太陽系內層。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 3.太陽浩劫(Solar catastrophe,可能性:3%)

古瑪雅曆法(Mayan calendar)中提及的2012年12月21日為世界末日說法最為民眾所信任,對此就有一說表示,由於太陽發出的巨大火燄或是噴發的氣體會在2012 年12月席捲地球,吞噬人類和地球整個生態系統。但《每日電訊報》對此指出,並沒有任何證據可以為此項災變佐證。

證據:針對太陽火焰可能造成的損害,就有科學家表示,太陽發出的火焰威力確實有可能造成人造衛星損壞,或是讓沒有保護措施的太空人受傷,甚至是造成地球停電等,但其威力並未強到足以毀滅地球;此外,大部分科學家皆認為太陽的能量終有一天會燃燒殆盡,最後會膨脹成1顆紅巨星(red giant,即老化的恆星)並吞噬地球,但絕不會是在所謂的2012年,而是在50億年後。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 4.地球磁極互換(Magnetic pole shift,可能性:1%)

許多末日信徒都相信地球的南、北磁極將會發生「戲劇性」的互換,而這將造成地球反轉,並引發大災難;而他們也相信古埃及人和馬雅人早就發現足以證明這個秘密的證據,但政府確不願面對。

證據:根據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及法國圖盧茲的保羅薩巴蒂爾大學(Paul Sabatier University,Toulouse)的科學家表示,地球的確在8億年前曾發生軸心偏移並重新平衡的事件,而他們也特別針對挪威沉積岩內的磁性礦物進行研究,發現在將近2000萬年前,北極的位置曾偏移超過50度;對此,地質學家表示,地球兩極很有可能會再度偏移,但將會在100萬年後才發生。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 5.超級火山爆發(Supervolcano,可能性:10%)

主張這種說法的民眾認為,地球將會發生1場比任何曾發生過的火山爆發規模都還要大的超級火山爆發;對此,研究人員就指出,當地球內部的岩漿升到地表卻沒有出口可以宣洩時,累積的壓力將會造成龐大面積的土地在岩漿噴發時被摧毀,當大量石礫、火山灰和有毒氣體噴發到大氣層時,將會導致全世界陷入類似核子戰爭後的核子冬天(nuclear winter),更會進一步引發冰河時期的來臨,進而造成地球某些地區的生物滅絕。

證據:根據《每日電訊報》指出,被認為最可能在2012年發生超級火山爆發的地點,就是美國黃石公園(Yellowstone Park)地下的超級火山口(super-caldera);由過去幾年的衛星影像顯示黃石公園地表下方約10英里(16公里)的熔岩活動已出現改變。對此,美國地質調查所(U.S.Geological Survey)的佘契爾(Wayne Thatcher)就表示,雖然沒有人能夠準確掌握火山爆發的時間表,但「我們能夠得知黃石公園火山口現在『蠢蠢欲動』的程度。」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 6.第3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I,可能性:15%)

當第2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國和前蘇聯為首的兩大陣營卻互相對立的陰影下,全球皆籠罩在第3次大戰的恐懼下;直到1990年代初期前蘇聯瓦解,戰爭的火綿才稍稍降低。不過也有人提出,南北韓最近不斷展開針鋒相對的「軍事演習」,極有可能成為第3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證據:目前戰力逐漸崛起的中國和美國,不斷有製造核子武器等傳聞;巴基斯坦、印度和南北韓間的戰爭,也相當有可能引發為全球性的衝突。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 7.大規模傷亡的恐怖攻擊(Mass casualty terrorism,可能性:20%)

繼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後,蓋達(Al-Qaeda)等恐怖組織可能取得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以摧毀西方某大城市、或是發動化學與生物攻擊等的威脅下,只要與「恐怖」兩字有所牽扯,無一國家不清查到底。

證據: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有恐怖組織或其他個人擁有核武,雖在英國有恐怖分子多次企圖施放神經或生物戰劑以發動攻擊,結果也都以失敗收場;其中較為世人所擔心的應該是現今巴基斯坦政權不穩,蓋達或阿富汗塔利班組織(Taliban)很有可能會為了取得核武而推翻該政府。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 8. 石油峰值(Peak oil,可能性:40%)

由於全球經濟消費體制正在消耗不斷開採出來的石油,終有一天需求量會超過供應量,但對於何時可能發生?就有民眾提出,確切時間點可能發生在2020年之前;如今石油峰值可以說是確定了,但卻延伸出兩個問題:何時發生,以及是否能及時研發出替代能源?

證據:根據《每日電訊報》指出,哈柏特(M. King Hubbert)在1956年提出石油峰值理論後,精準預測出美國石油產量在1965到1970年將達到峰值;而這個理論也預測出油田與油區產量減少等問題。就連部分石油公司也坦承,他們誇大了石油的蘊藏量,令人不禁質疑說不定早已超過了峰值;石油問題凸顯出人們完全依賴一個有限資源時,將可能引發世界末日的疑慮。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 9. 蜂群衰竭(Bee colony collapse,可能性:70%)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在2008年的冬天,美國有超過1/3的商業用養蜂房因為蜂群衰竭失調(colony colapse disorder)而消失;據了解,這種徵狀會讓蜂群中的所有工蜂突然死亡,獨留蜂后在的蜂窩中徘徊,目前此種現象已蔓延至歐洲,其中包括了法國、比利時、義大利、葡萄牙與西班牙等。但蜂群衰竭失調目前仍無法得知確切病因,其中包括全球性的蜂蝨(varroa mite)、某些殺蟲劑、以色列急性癱瘓病毒(Israeli Acute Paralysis Virus)、或是氣候變遷與手機等,都是可能的病因來源。

證據:蜂群的消失會連帶使得人類生活中相當重要的農作物也跟著滅絕,例如大豆、棉花、甘藍菜、巴西堅果、杏仁、葡萄、蘋果以及全球最大植物油來源的向日葵等;全球有將近1/3的食物都跟蜜蜂行動有直接關係,如果蜜蜂滅絕,必定會伴隨食物短缺、飢餓、動亂等問題,因此蜂群衰竭可能造成世界末日的機率才會高達 70%。


十種世界末日的可能性 - 10. 環境浩劫(Environmental collapse,可能性:70%)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已逐漸成為現今人們的口頭禪之一;據了解,在幾十年前,人類面臨的生態浩劫是汙染、農地枯竭、臭氧層破壞與冰河時期等。在人類的污染下,環境的衝擊可說是越來越嚴重。

證據:儘管有一說認為全球氣溫在過去10年已有明顯下降,並直指「全球暖化」是自由世界的陰謀;對此,英國政府科學顧問柏丁頓(John Beddington)教授就堅稱,氣候科學層面的不確定性,不應用來作為不採取解決汙染的藉口。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也曾經表示,過去10年「溫暖」的紀錄是超越從前的,以此證明全球暖化根本是「有增無減」。美國紐約太空總署哥達德太空研究院(GISS)也認時,自1880年有紀錄以來,平均的全球氣溫已經增加了攝氏0.8度。

--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周董牛 長得超像周杰倫
眉毛波浪舞 史上最靈活的眉毛
新生娃竟能痛昏老媽
桂綸鎂的脫窗照
豆花妹也有師妹 篠崎翎榕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朱俐靜 Miu 超級偶像3性感唱將
分手網站正紅 你出錢我甩人
水中河的奇景 墨西哥的絕美景色
巨人搭成的電塔 冰島巨人電塔
最老的貓 人有人瑞 貓有貓瑞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