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白鮪魚含汞



外電報導,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在紐約與網路購買四十二個鮪魚罐頭進行檢測,發現全都含汞,而白鮪魚(長鰭鮪魚、鱗網帶鯖鮪魚)比鰹魚等淡鮪魚含更多汞。國內醫師認為,不論是罐頭或生魚片,鮪魚都有含汞疑慮,建議孕婦與哺乳中婦女少吃,以免危害孩子的腦細胞發育。


鮪魚罐頭 國外研究
報導指出,這四十二件鮪魚罐頭送檢發現,白鮪魚平均含汞量達零點四二七ppm(parts per million,百萬分之一濃度),高於鰹魚等淡鮪魚,因此建議孕婦、哺乳中婦女、幼童少吃白鮪魚,可改吃淡鮪魚或其他含汞量低的海鮮,如蛤蜊、蝦等,但也不宜過量。


白鮪魚體型越大 含汞越多
台大海洋研究所教授許建宗昨表示,台灣鮪魚罐頭有部分是用長鰭鮪魚製成,但製罐頭鮪魚通常體型較小、做生魚片鮪魚較大,而人們食入含汞魚肉後,具有蓄積性,因此若基於維護健康,建議少吃鮪魚罐頭,更應少吃鮪魚生魚片。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也認為,生魚片所用鮪魚較大,理論上比罐頭鮪魚含汞量更高,國外建議成人每周汞含量容許值應在一百五十微克以下,換算成鮪魚罐頭,一周應在十兩(三百七十五公克)以下。



選含魚油的小型魚
林杰樑表示,生魚片如黑鮪魚,一周不能超過五兩(約一百八十八公克)。其建議攝取量與美國《消費者報導》的建議相若。而孕婦則最好不要吃。民眾可改吃小型魚類,如竹莢魚、香魚、秋刀魚、鯖魚或野生鮭魚等,富含魚油又少汞的魚類,一周吃兩次含魚油的小型魚,可降低心血管疾病。




避免汞中毒 鮪魚一周食用量
● 20公斤以下孩童約113公克淡鮪魚或43公克白鮪魚
● 20公斤以上孩童視體重,約113至354公克淡鮪魚或43至113公克白鮪魚
● 孕婦為求謹慎,避吃罐頭鮪魚,改吃含汞量低的海鮮
● 生育年齡婦女約354公克淡鮪魚或113公克白鮪魚
● 男性和上年紀婦女約411公克淡鮪魚或142公克白鮪魚,應吃含汞量低的魚
[註:含汞量低的海鮮包括蛤蜊、阿拉斯加鮭魚、蝦、鯛、蚵等。]
(資料來源: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

=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北大炫證女 炒房不如考證,拜金不如拜知
兩腳蛇 神奇兩腳蛇疑為返祖現象
豆花妹 蔡黃汝 宅男女神介紹
高以翔 時尚F4 超級大帥哥
2182年 行星撞地球

label: 白鮪魚 鮪魚罐頭 白鮪魚 白鮪魚含汞 蛤蜊 白鮪魚含汞 阿拉斯加鮭魚 蝦 鯛 蚵 含魚油的小型魚 長鰭鮪魚 白鮪魚 鱗網帶鯖鮪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