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黃毛蠅





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消失62年,再度出現在肯亞偏遠山區的黃毛蠅。(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肯亞山區驚見消失62年的稀有黃毛蠅 不像蒼蠅像蜘蛛
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這種毛毛的蒼蠅看似蜘蛛,雖然有雙發育不全的翅膀但也飛不起來,62年前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最後一次現身之後便銷聲匿跡,直到近日科學家才在非洲肯亞發現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的足跡。

學名為Mormotomyia hirsute的黃毛蠅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蠅類之一,科學家第一次發現這種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是在1933年,第二次是在1948年,從此之後便再也無法找到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的蹤跡,直到近日才在肯亞一處偏遠的洞穴再度發現它們。

進行這次遠征考察的兩位科學家(Robert Copeland、Ashley Kirk-Spriggs)對於如何將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分門別類感到相當困惑,不知道應將其列為雙翅目家族(Diptera)的哪一個種群,也不知道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算不算「真正的蒼蠅」。

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長約一公分,眼睛很小,生活在烏卡茲山(Ukazi Hills)高約20公尺的洞穴當中,與蝙蝠同居,並蝙蝠糞便上產卵,因為不會飛的原因,科學家認為這裡是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唯一出沒的地方,即使它們的長肢足以使它們依附在蝙蝠上「搭便車」至別處,不過目前尚未有類似情況出現。

==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Give me five 兄弟貓 可愛爆紅
除了水龍捲也有火龍捲 火龍捲奇景
人生超無趣!?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什麼東西甜過初戀?! 讓橘奶奶告訴你
亮哲 憨實的陽光型男介紹
湖血猶如一池血水 世上真存在血湖嗎?
必不要錯過之武俠小說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

==

label: 黃毛蠅 , 稀有黃毛蠅【組圖】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 稀有黃毛蠅黃毛蠅(Mormotomyia hirsute), 稀有黃毛蠅 圖, 肯亞山區驚見消失62年的稀有黃毛蠅, 不像蒼蠅像蜘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