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啥米攏嘸驚 腦中缺少杏仁核


啥米攏嘸驚?科學家發現,美國一名婦女因為腦中杏仁核受損,讓她從此無所畏懼,不但不怕蛇和蜘蛛,也不怕架在脖子上的刀,更不用提恐怖電影。科學家希望藉由她的案例,能為治療壓力後創傷症候群帶來解答。

1930年代,科學家發現移除猴子腦中的某一部份後,牠們變得不怕蛇,後來發現是少了杏仁核在作祟。現在類似反應,也出現在人類身上。

這項研究發表於《現代生物》期刊,作者賈斯汀‧費因斯坦(Justin Feinstein)表示,恐懼的根源是生存,杏仁核幫人們避免危險,避開讓人置身危險的事物。這名婦女因為罹患罕見的皮膚粘膜類脂沉積症(Urbach-Wiethe disease),杏仁核受損,所以失去偵測避開危險的能力,反而表現出過度好奇心。

她對恐懼的反應與眾不同,她表示雖然明知某物危險,但常會被好奇心征服,所以不害怕。她表示痛恨蛇和蜘蛛,但實驗安排她到寵物店時,她卻抓起一條蛇把玩起來,還仔細觀察蛇,「透露出著迷和好奇。」

她兒子回憶,幾乎從沒看過媽媽害怕。她曾被歹徒拿刀架在脖子上,她看著歹徒冷靜地說,如果你要殺我,得先過我守護神的天使這一關,結果歹徒竟放她走。研究人員帶她到有人扮鬼的鬼屋,給她看恐怖影片,結果通通無效。

科學家相信她之前曾感到害怕,因為她形容童年時曾怕黑,被狗嚇過,她曾遭遇毆打、家暴、搶劫、用槍威脅。

費因斯坦表示,希望藉由研究她的案例,能幫助自阿富汗、伊拉克戰地歸來的美軍,或這類飽受壓力後創傷症候群的患者,恢復對生命的好奇與信心。

==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黑人夫婦生下金髮碧眼娃 班傑明的奇幻女兒
三國最強戰將 呂布後代竟然是個大美女?
小貓咪戰二隻兇狠鱷魚 你知道結果如何?!
台大五姬 資工彌 甜美可愛正妹
鋼鐵Baby超厲害 鋼鐵寶寶大戰惡兔吸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