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憂鬱母親 嬰兒體重易不足

根據國外最新一份研究指出,母親懷孕期間經歷抑鬱或長期處於憂鬱狀態,產下體重不足的嬰兒比例為一般正常孕婦的2倍,科學家甚至擔心將影響下一代的心理健康。

這項由瑞典研究人員與孟加拉郊區促進委員會(BRAC)針對720名孟加拉婦女進行研究,在母親懷孕第三期以及生產後8個月內,調查母親的心理狀況以及出生嬰兒的體重,結果發現18%與25%的母親,在懷孕時有抑鬱症與焦慮現象,結果這些母親生下的嬰兒體重過低的比例相當高,體重不足2500公克的比例為19%。

孟加拉籍研究人員拿薩倫表示,「這種現象令人憂心,因為低生產率與嬰兒早夭有強烈關係,甚至容易造成心理問題一直持續下去。」

美國克里夫蘭「大學醫院個案醫療中心」研究人員艾西比也表示,懷孕時母親出現憂鬱現象,產後的確更容易出現「產後抑鬱症」,對嬰兒照顧也容易產生影響。

研究人員是在嬰兒出生48小時內測量體重並記錄其家庭的社經地位、生育率以及是否接受社會補助與生產方式等資料。

另外根據研究結論顯示,降低嬰兒體重不足的現象,對於聯合國所提出的千禧發展計畫(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中,達成降低全球嬰兒死亡率,扮演至為重要的角色,因此研究人員呼籲,對於母親的心理狀態,應該更深入加以研究以及預防。

本次研究結果同時刊登在最新一期《 BMC Public Health》期刊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