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張耀揚 香港首席性格演員

張耀揚 香港首席性格演員
香港首席性格演員之一,以演譯反派及黑幫人物著名。膾炙人口的演出包括【龍虎風雲】的奸詐警察、【監獄風雲】的殘暴監獄長、及杜琪峰的【鎗火】有情有義的保鏢。他於【無間道II】破格飾演冷峻的臥底警探,全片不發一言,演技令人刮目相看。

演了廿年的反派角色,張耀揚給人的印象不是肌肉猛男,就是兇狠古惑仔,但在新戲《愛戀狂潮》中,他卻把好身材藏起來,飾演一個深情款款的大提琴家,與有夫之婦岳翎上演出軌戲碼。儘管如此,張耀揚的熟男魅力還是風靡整個片場,尤其這一陣子,劇組前往台南安平拍戲,體貼的張耀揚不但買當地著名的豆花招待劇組同仁,還會幫戲裡的未婚妻高伊玲背包包、教岳翎拉大提琴,逗得全場女性工作人員都十分開心。尤其模特兒出身的高伊玲,私下就喜歡像張耀揚這樣的猛男,所以格外期待兩人的親熱戲。

不過,看起來紳士的張耀揚,私底下也有搞笑的一面,尤其他剛來台灣拍戲,國語說得不好,常說錯話把大家笑翻,像他在與岳翎對戲時,一句「我以為妳是個敢愛敢恨的人」,卻被他說成了「幹」愛「幹」恨的人,大家還以為他在說粗話,笑翻一票人。

張耀揚技驚四座,令人刮目相看
張耀揚是香港演員。原籍廣東,生於香港。畢業於慈雲山德致英文中學。邁入影壇前曾做過時裝模特。他體魄魁梧,線條粗獷,善於扮演硬漢形象,從影20餘年來多演出反派角色。1987年參演林嶺東的《龍虎風雲》、《監獄風雲》,飾演陰險狠辣的反面警察,因壞成名。后又參演林嶺東執導的《學校風雲》(1988),同樣兇狠跋扈,「瀟洒哥」更成為其代名詞。1996年出演《古惑仔3隻手遮天》,1997年出演《97古惑仔戰無不勝》,先後飾演烏鴉與東星耀揚,均非常出彩,壞到令人咬牙切齒。后又陸續出演陳嘉上的《野獸刑警》(1998)、杜琪峰的《槍火》(1999,獲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配角獎),分別飾演有情有義的黑幫分子與沉默寡言、城府頗深的殺手保鏢,均取得成功。即便在《江湖告急》(2000)與《無間道2》(2003)中只是客串演出,卻也如驚鴻一現,表現相當不俗。杜琪峰2006年執導的《放逐》中,他也是主演之一。張耀揚 基本資料:
英文名:Roy Cheung
出生日期:1964年7月20日
星座:巨蟹座
籍貫:廣東
身高:181 cm
體重:74 kg
血型: O
興趣:看海,看星星
喜愛的運動:健身、游泳
喜好:聽音樂、想東西
喜愛的電影:< 最後勝利 >、< 義蓋雲天 >
圈中好友:翁世傑
入娛樂圈前工作:時裝模特兒

出道日期:1987年
出道作品 《龍虎風雲》
代表作品 《監獄風雲》、《古惑仔》系列、《無間道II》

張耀揚憑其粗獷的外型及冷酷的眼神,以演譯反派及黑幫人物而廣為人知。1987年,身為模特兒的他被林嶺東發掘,拍攝《龍虎風雲》;其後轉至電影圈發展,拍了六十多部電影。張耀揚 - 監獄風雲 (Roy Cheung - Prison On Fire)

更多張耀揚的照片與寫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