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共伴效應!梅姬擺尾 宜蘭一日雨量破表


強颱梅姬昨天中午登陸菲律賓呂宋島,雖未侵台,但台東曾出現十四級風,昨天上午岸邊掀起高十幾公尺的浪花;受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部、東北部等部分地區昨天已下起大雨,氣象局預估宜蘭、花蓮山區今起三天最多還可能再「倒」一千兩百毫米雨量,應嚴防豪雨成災。

梅姬颱風造成豪雨成災,蘇花公路多處坍方,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23日)表示,搜救部隊撤出435名受困民眾,統計有11人死亡、26人失聯,其中失聯的創意旅行社遊覽車,上午搜救人員在坍塌地點尋獲保險桿,正以徒手挖掘。


颱風沒有直接侵襲,但文大的風卻也異常強大。文化大學10級風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梅姬風災有11人不幸死亡,分別是宜蘭縣蘇澳鎮白雲寺旁遭土石掩埋的9名死者,消防單位從昨天至今晨全力開挖,今天上午8點45分,挖出第9具遺體。另外在蘇澳鎮中山路附近民宅內發現1具女屍(張游阿芽),以及南方澳軍港內發現1名罹難者,身分待確認。

台9縣蘇花公路受困案搜救情形,22日由空勤總隊及國防部直升機及地面搜救人員救出381人,東澳休息站54人待救,已於今天上午7時15分全數救出,總計救出435人。

蘇澳大浩劫

在失聯人數方面,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根據最新統計為26人失蹤,分別是創意旅行社車號932-DD巴士上的21名旅客、弘泰旅行社846-EE巴士上的司機與領隊2人,目前仍下落不明。此外,根據民眾報案,蘇花公路上有1輛銀色小貨車(3690-HA)2人,與1輛白色自小客車(LT-8505)車主劉芸筠1人失聯,仍持續搜救中。

在蘇花公路上的搜救人員,上午在114.5公里處邊坡坍塌地尋獲疑似創意遊覽車的綠色保險桿,隨後找到一部被土石掩埋的遊覽車,正以徒手挖埋尋找車內是否有罹難者。

江宜樺表示,桃園縣大溪分局員警賴阿貴(42歲)駕駛警備車(車號Z8-8132)督導派出所回程中遭落石擊中死亡,因桃園縣不是颱風警報範圍,未算在颱風死亡人數之內。



東北季風與中度颱風梅姬共伴效應挾帶豪雨,重創宜蘭。教育部今天表示,受災學校有54校,以宜蘭縣47校最多,災損金額超過新台幣2252萬元。

教育部統計,受災學校有54校,包括宜蘭縣47校、台北市2校、台北縣1校、高雄市1校、屏東縣1校、花蓮縣1校和基隆市1校。

災損金額方面,初估為2252萬元,宜蘭縣災損2092萬元,其中以宜蘭縣冬山國小災損500萬元最多,宜蘭縣利澤國小災損300萬元其次,宜蘭縣北成國小192萬元居第3。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