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宜蘭蘇澳百年大水災


梅姬颱風/「蘇澳百年大水災」 畚箕地形掃進大雨
梅姬靠近,全台大雨下不停,尤其宜蘭蘇澳雨勢持續,傳出許多災情!主要是蘇澳地形三面環山,地勢低窪,就像一個大畚箕,把水掃進來,山上的雨水也不斷灌進蘇澳;首先被衝擊的,就是蘇澳火車站,有民眾拍下蘇澳的慘狀,蘇澳路段的鐵路幾乎全部被淹沒,旁邊的屋子水淹將近1層樓高,汽車通通滅頂,整個蘇澳就像泡在水中。 大雨不斷,街道變小河,鐵門被水掀開,連機車都被沖走,還有民眾驚險涉水經過,走出去已經水深及胸,再深一點,恐怕會滅頂。



梅姬挾帶豪雨,蘇澳雨量「破記錄」,一切都是地形惹的禍!蘇澳被夾在雪山山脈跟中央山脈之間,三面環山,中間低窪的平原,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畚箕,把雨水大量的掃進來。網友:「蘇澳百年大水災。」 民眾直呼從沒看過這麼慘的蘇澳,蘇澳車站的鐵軌後半段完全消失,泥水直接灌進鐵路,軌道幾乎成了河川,也是因為雨水從山上來,直接灌進蘇澳市區,癱瘓蘇澳火車站。

網友:「車子滅頂了,滅頂了,房子應該已經淹超過1樓高了啦!」 地勢低窪處,1樓的鐵皮屋幾乎看不見,整個蘇澳汪洋一片,也波及旁邊的蘇澳市區;宜蘭羅東車站前,市區道路大積水,連路邊機車都倒地滅頂,只看得到照後鏡,汽車驚險涉水,水淹將近一個輪胎深,大雨下不停,宜蘭面臨百年最大的一場洪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