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蘇澳淹到二層樓頂 「死拉家人往樓上跑」


宜蘭遇到百年洪害,豪大雨昨天下了一整天,整個宜蘭幾乎都泡在水裡,其中以蘇澳鎮最為嚴重,蘇澳市區、南方澳漁港,不是土石流就是淹大水,蘇澳市區最高淹到二層樓,鎮民們都經歷最難熬的一夜。

今早宜蘭又下起大雨 蘇澳又淹
但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天早上宜蘭又下起大雨,低漥地區又傳出淹水,昨天淹得最嚴重的蘇澳冷泉附近,今天有局部淹水。

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今天說,蘇澳淹得最慘,昨晚水才退去,電信又中斷,今天首要工作是清查是否還有人員受困,並請求軍方清理災區。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早上也親自主持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會報,隨即再趕去蘇澳,前進指揮所也從馬賽移往蘇澳鎮公所,由縣府秘書長陳鑫益坐鎮指揮。
當地居民說,大雨從昨天上午開始下,一直到近午,突然雨勢集中,蘇澳鎮中山路、中原路一帶,不到20分鐘,就已經淹了一樓高。「逃命啊!」家住中山路的陳先生說,「水很快湧上來,我連東西都沒收,就拉著家人往二樓跑。」

護理之家30老人 沒水沒電過一夜
包括宜蘭縣消防局及國軍等救援部,昨天下午起陸續以橡皮艇、軍卡車及海陸兩棲車,將受困民眾救出,安全無虞者送物資,一直到晚間,多數地區的積水退去,但中山路、中原路仍有部分地區仍然積水。

在南方澳地區,昨天也淹到膝蓋高,通往南方澳的移山路、台九線,都因土石流或積水而中斷,港區開放道路,亦是積水不斷,不少住外地的親友開車返鄉探災,處處都有塞車的景象。



蘇澳建生醫院就在淹水情形最嚴重的中山路上,住在護理之家的院民有30多人,在雨勢變大,開始淹水時,就被機警的醫護人員撤離到二樓,在沒水沒電的醫院度過一夜。目前老人家情況良好,衛生局擔心其安危,一度要強制撤離,但院方考量雨勢大,移動老人家不見得好,只希望各界能提供物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