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楊丞琳首封金鐘影后‧童星吳政迪封影帝


楊丞琳憑《海派甜心》首封金鐘視后,讓毫無心理準備的她激動落淚,並表示“我是一個緊張激動就會全身泛紅的人,請大家不要見怪!”她希望同劇對手小豬(羅志祥)能與她一起稱帝封后,但小豬最後敗在年僅16歲的吳政迪手中,無緣獲封金鐘視帝。




吳政迪繼2007年的黃河之後,再以“童星”之姿憑《大愛劇場―情義月光》成為金鐘視帝。今年的金鐘獎似乎比較肯定年幼演員,今年才17歲的巫建和,第一次演戲就以《客家劇場-牽紙鷂的手》拿下“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獎”,好運仿如去年的趙又廷。今年才10歲的汪政緯,則憑《公視人生劇展-我的爸爸是流氓》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獎”,讓他童言童語表示,“關公有保佑我!”

豬哥亮奪綜藝主持人獎
競爭最是激烈的“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重出江湖的豬哥亮(謝友偵)和侯怡君以《豬哥會社》擊敗利菁、張菲、陶晶瑩和庾澄慶得獎。豬哥亮領獎時表示,他剛才不敢走星光大道,怕有人向他追債。



“希望大家以後多點找我主持,讓我趕快賺錢還給人家。”儘管張小燕抱怨自己無緣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但她主持的《百萬小學堂》卻一舉拿下“綜藝節目獎”。

雙料入圍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的高慧君,憑《大愛劇場-芳草碧連天》擊敗方芳、林美秀、柯淑勤一眾“前輩”拿下“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獎。以《夜市人生》和《我在1949,等你》雙料入圍視帝和最佳男配角的張晨光,則時不予我空手而歸。

只有份角逐“節目行銷獎”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和《就想賴著你》,結果竟敗給《返家八千里-黑面琵鷺》,所以全軍覆沒。

不過,《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憑《那年,雨不停國》拿下“戲劇節目導播(演)獎”,顯示她的執導實力。

《2010電視金鐘獎》得獎名單

節目獎

戲劇節目獎:《大愛劇場-情義月光》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客家電視電影院-討海人》

行腳節目獎:《瘋台灣》

教育文化節目獎:《驚艷台灣-生態保育誌》

兒童少年節目獎:《下課花路米》

綜合節目獎:《文茜的世界周報》

綜藝節目獎:《百萬小學堂》

動畫節目獎:《小太陽》

個人獎

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吳政迪《大愛劇場-情義月光》

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獎:楊丞琳《海派甜心》

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獎:巫建和《客家劇場-牽紙鷂的手》

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獎:高慧君《大愛劇場-芳草碧連天》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獎:唐川《客家電視電影院-討海人》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獎:林美照《記得我們愛過》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獎:汪政緯《公視人生劇展-我的爸爸是流氓》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女配角獎:劉曉憶《公視人生劇展-我的爸爸是流氓》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陳慧翎《那年,雨不停國》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迷你劇集導播(演):瞿友寧《公視人生劇展-我的爸爸是流氓》

非戲劇類導播(演)獎:《柯金源╱紀錄觀點-森之歌》

戲劇節目編劇獎:呂蒔媛、林欣慧、吳維君、林純華《客家劇場-牽紙鷂的手》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丁道祥《客家電視電影院-討海人》

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香蕉哥哥(林掄元)《YOYO小狀元》

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小馬(倪子鈞)《世界第一等》

綜合節目主持人獎:龐銚《龐銚敲敲門》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豬哥亮(謝友偵)、侯怡君《豬哥會社》

攝影獎:李鳴《記得我們愛過》

剪輯獎:林姿嫻《客家劇場-牽紙鷂的手》

音效獎:史擷詠《目送一九四九-龍應台的探索》

美術設計獎:吳若昀《看見天堂》

廣告行銷獎

節目行銷獎:《返家八千里-黑面琵鷺》

頻道廣告獎:《那年,雨不停國》系列廣告

創新技術獎:從缺

特別獎(得獎者):葉明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