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長壽秘訣 每天享受1杯咖啡

研究人員表示,每天喝1杯咖啡可作為保持長壽的秘訣
每天喝咖啡,可能是你我日常的一個習慣,不過根據「每日電訊報」(Daily Mail)報導,一項研究什麼可以協助人類活到100歲的獨特調查顯示,每天喝1杯咖啡,即使患有高血壓的人也可以活得很健康。

報導說,根據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喝咖啡可以改善血管動脈彈性,也能防止心臟病。這項調查對象,都是長期居住在希臘伊卡里亞島(Ikaria)、年齡在65到100歲的居民。伊卡里亞島以「長壽之島」聞名,島上1/3居民均超過90歲。島上居民罹患癌症風險比例,比起西方平均低了20%,罹患心臟病風險也少了50%。尤其,島上居民沒有人有失智症。



長壽島老人秘訣 1天2杯濃咖啡


每天喝300毫克咖啡 風險不大
「適量moderation」是重點。大部分的專家同意每天300毫克(大概3杯300c.c.的滴濾式咖啡)是適量的標準。在這個範圍內,科學研究上證實咖啡因不會對心臟疾病、高血壓、骨質疏鬆症(新聞、網站)或高血脂 (膽固醇)等疾病的形成有任何關聯。

國家地理雜誌提到:「多次相同的研究顯示,咖啡因具有興奮(analeptic)的作用(刺激中樞神經系統), 及動增能 (ergogenic) 作用(提升體能表現),它也是一種利尿劑(diuretic),不過最近的研究指出,在 適量的前提下,喝咖啡所排出的水分跟一般情形相比,差異並不大,即使對運動員而言,賽前喝一小杯咖啡並不會造成脫水的情形。咖啡因會提高血壓,但只是暫時性的。雖有研究顯示咖啡因會增加鈣質流失,但影響非常微小,只要每天30c.c.的牛奶就可以彌補回來。」

孕婦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建議最好避免咖啡因的族群,但即使對她們而言,咖啡因的風險似乎也 不大,只要謹守每日適量攝取量即可,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周產期流行病學家Michael Bracken在過 去20年間追蹤了數千名待產婦女使用咖啡因的習慣,下了這樣的結論:「我們可以很有把握的對一名孕 婦說,只要妳每日的咖啡因攝取量在300毫克以下,對胎兒是不會有傷害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