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人類史上最長塞車



全世界最堵 京藏高速塞車第19天
在高速公路遇上塞車,只要塞個10分鐘就夠讓人受不了,但你能想像一塞車塞了19天,是什麼感覺嗎?中國大陸連接北京和拉薩的「京藏高速公路」,現在就處於這種恐怖的大塞車,因為大陸正在進行「公路大修」,加上西北交通設施原本就不敷使用,使得從西藏、內蒙,經河北要到北京的大貨車,全都堵在路上,至少有1萬輛車受困公路。

世界最堵 最牛 最久 最長的塞車
大貨車一台接一台,串成長長車龍,看出來得車行速度之緩慢。大陸央視記者:「我們從早上8點多鐘出發,行經了120多公里,但是卻用了將近3個多小時。」

平均時速40公里,事實上,這還算是快的,因為你絕對無法想像,這條連接北京與拉薩的「京藏高速公路」,已經整整堵車19天。大陸央視記者:「每堵1公里,大概就會滯留80到100輛車。」

堵車路段長達120公里,換算下來,至少有1萬輛大貨車堵在路上,動彈不得,駕駛被迫「住」在公路上。大陸央視記者:「在我身後這些大卡車,都已經熄了火。」



為了追蹤報導大塞車,從白天到晚上,大陸央視記者接力,跟隨車流,龜速前進。大陸央視記者:「那麼從下午的6點多,6點鐘左右,可以說到現在,我是寸步未移。」

車流走走停停,記者甚至能在公路上隨時熄火,下車連線報導,而從現場畫面裡,還能看到人在公路上走來走去,這場高速公路大堵車,雖說是因為大陸國道大修路,但其實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內蒙古鐵路運量嚴重不敷使用,導致運煤的、運貨的、運人的車子,全部湧上公路,京藏大塞車絕非一時的問題。

京藏公路連日大塞車 老外驚嘆
不相信中國人這麼有錢?京藏高速公路連續多日大塞車,多家美英大報不約而同報導此一「盛況」,華爾街日報網站昨日也在首頁刊登多篇文章,大幅探討堵車盛況的社會經濟意涵。

數千輛開往北京的汽車,連續十幾日來,被堵在一條從內蒙古通往北京的高速公路上,幾乎動彈不得。根據中共官員的說法,這次大規模堵車主因道路整修,工程從8月中旬,定於9月中旬完工,理由一點也不特別。

然而,包括美國《洛杉磯時報》、英國《衛報》、英國《每日電訊報》等都報導這個現象,除了「從大塞車看中國的管理低能」,也探討中國人真的很有錢,「這次大堵車,已經成為揭示中國汽車熱的另類符號。」


京藏高速公路的塞車 是人類史上最長最久的塞車


京藏高速公路內蒙古路段的塞車 得用"大面積"塞車來形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