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不喝酒比酗酒易死? 國內醫師駁斥


醫師總說「過度飲酒有害健康」,不過最近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一項研究,卻讓人跌破眼鏡,他們追蹤1000多位55到65歲的老人,長達20年之久,過度飲酒的長者,死亡率竟然比起完全不喝酒的長者還低;不過國內醫師普遍認為,適度飲酒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但酗酒絕對還是最有害健康。

舉杯暢飲美酒下肚,除了放鬆心情,對健康也有幫助?根據國外一份研究,統計55-65歲長者的死亡率,不喝酒是69%,竟然比起過量酗酒60%還高,而適度飲酒41%最低。



中醫師表示,有些人體內缺氧,適度飲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過度飲酒還是能免則免。中醫師陳旺全:「過度酗酒會造成許多慢性疾病的一種惡化,過量以後會造成組織器官破壞。」

喝酒多少算過度?以酒精濃度計算,每天只要不超過紅酒200C.C.、威士忌75C.C.、啤酒600C.C.,都算適度飲酒。但情緒暴躁對身體就是有害無益,摔東西、焦慮抓頭髮,容易引發心肌梗塞、冠心病、胃潰瘍,連罹癌和出車禍比例都比別人高。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統計,台灣約有480萬人常處在焦慮狀態,醫師提醒,適度紓壓正向思考,才能遠離憂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