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中山足球場廢場?! 足球運動倒退魯


中山足球場將在花博舉辦後,正式走入歷史。足球團體強烈抨擊台北市政府「說話不算話」,當年對外宣稱花博後將復原足球場,但卻又規畫成「台灣精品展示館」,造成對台灣足球界的二次傷害。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盧崑山說,台灣足球敬陪末座的原因,除未職業化外,就是沒有一座符合世界標準的「專用足球場」。


盧崑山表示,中山足球場是全北市唯一符合FIFA認證,舉辦過大型賽事的場地,但如今卻被當成花博展館使用,逼得足球迷只能往百齡河濱、迎風等足球公園,「頂多只能練習,根本無法比賽!」

「踢球時,還要小心鐵餅、標槍飛來!」蘆洲市足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張福記抱怨,雖然台北田徑場的確可舉辦國際賽事,但該場地設計,仍以田徑為主,能辦足球賽的時間、空間有限,條件不如老舊的中山足球場,「叫我們如何推廣足球運動?」

市議員吳思瑤認為,中山足球場不只作為舉辦國際賽事之用,「更是台北人歷史文化的共同記憶」,她希望市府三思而後行,重新考慮保存「足球人的聖地」,甚至整修中山足球場,並藉此宣示市府扎根足球運動的決心。

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李昭譽則說,「我當然希望足球場回來」,但他強調,北市府絕無「放棄足球運動」,當年中山足球場雖規畫為花博爭艷館使用,但體育處也陸續興建百齡橋、追風河濱公園等球場,各級學校亦有足球場,可作比賽用,彌補中山足球場功能。

下午市政總質詢時,郝龍斌肯定表示,中山足球場不再復舊,將直接作為台北市與經濟部合作的「台灣精品展示館」,且聽奧期間,台北田徑場已順利取得FIFA國際認證,「舉辦標準賽事絕無問題。」

不過,記者會上,台32腳球協會理事長郭正典抱怨,體委會今年僅給足協七四○萬補助,還要分給全台十六縣市,「給這麼少錢,要我們怎麼推廣足球運動?」甚至認為,台灣足球敬陪末座,不是沒理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