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超神「獨竹漂」 貴州婦水面伏地挺身

超神「獨竹漂」 貴州婦水面伏地挺身
消暑方法不外乎就是去游泳或玩水;不過在大陸貴州,這裡的人消暑方法卻很特別,他們是去練傳說中的「輕功水上漂」,一群貴陽的大嬸,她們只靠著一根竹子就能在水面上行走不說,甚至還能表演水面伏地挺身。

誰說只有在武俠小說裡,才能看到「輕功水上漂」,這位貴陽的泳裝大媽,俐落下水,只見她腳踏一根竹子,手裡再拿一根,就是這麼簡單的配備,一到水面上,先來一個大劈腿,緊接著在水面上表演個金雞獨立,再來一段水上漂跳芭蕾,看得岸上的人目瞪口呆。民眾:「只有在電視上見過(水上漂)。」
「水上漂」算什麼!這幾位大媽還能在水上做體操呢,而這位大叔更神,乾脆來段水上呼拉圈。還有的大媽二話不說,整個就在竹子上做了幾個伏地挺身,實在是神!大陸民眾:「『獨竹漂』,赤水那邊帶過來的。」記者:「是赤水的一個民間絕活?」大陸民眾:「哎,民間絕活。」

原來這是大陸貴州一帶少數民族的絕活。大陸民眾:「站穩(水面竹子)需要幾個月,也需要悟性。」要練獨竹漂得下工夫,還有這水面上的竹子也是特製的。獨竹漂是貴州民族體育奇葩。獨竹漂是指運動員腳踏漂流在水面上的單棵毛竹,依靠小竹竿划動實現水上漂行的一項民族傳統體育項目,頗有“一葦渡江”之妙。



獨竹漂所用的竹子,是大頭直徑在15厘米以上無扭曲的大毛竹,其浮力足以承載一個人的重量。這種大毛竹要在毛竹林海的深處,水土豐茂的陽坡上才能選到,大的直徑可達20厘米左右,高度10多米。用作獨竹漂時,截取8米左右的長度,無需任何加工,自然風乾20多天。

划行用的劃竿則選用直徑約5厘米,長約4 米勻稱筆直的班竹或水竹,獨竹漂手上竿後就靠這根劃竿前行倒退,平衡轉向。漂浮於水面的竹竿上做滑行、跳躍、劈叉等高難動作,博得遊客陣陣喝彩。 起源於貴州赤水的“獨竹漂”被譽為中華水上一絕,

武林輕功「水上漂」真實版!人站水中獨竹
獨竹漂使用的「毛竹」客居赤水數百年,生生不息地廣布於赤水河兩岸的丘陵山區,散居赤水河兩岸的竹農,長期生產生活在漫山的竹海中,居、食、住、行都與竹子結緣。他們在集運毛竹紮竹排的過程中,練就了獨竹漂這門獨特技藝,並成為一項民間體育運動,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也深受當地廣大群眾的歡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