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數學能力等於競爭力


根據美國的調查,每三個高所得的工作,有兩個需要很強的數學能力,美國數學教授斯坦(sherman.k.sterin)在<幹嘛學數學?>一書中點出了會使用數字的人比使用文字的人要高一等,目前國際當紅的科技業、金融業、證券業的一流人才,多來自分析能力很強的理工高手,於是教育專家指示,孩子數學能力的培養跟孩子未來的競爭力息息相關,不可輕忽。

從事國內基礎數學教育的林晟老師指出;『解決數學題目的邏輯和解決問題的邏輯相似,從分析題意、嘗試、找方法,到細心解出;思考能力愈強解決問題能力愈快。』而這樣的能力是日積月累漸漸養成,思考能力的培養很難一觸可及,最好從小做起;大部分家長都警覺學校的數學教學,給孩子的訓練稍嫌不足,於是市面上只要標榜"資優" "超前" "特訓" 的課程,家長都趨之若鶩。林晟老師說:『數學是理解的科目,多給孩子時間動腦想問題,市面上過分強調快速解題,技巧解題對孩子不見得是有益的,幫助孩子學懂觀念,幫助孩子用觀念解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