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最古老香檳

幾個星期前,有潛水夫在芬蘭波羅的海海域發現一艘18世紀末的船隻遺骸,在裡頭找到了號稱全世界最古老的香檳,潛水夫陸續打撈起好幾箱香檳,還開瓶品嚐,據說香檳的氣味非常好,可以說是愈陳愈香。

俗話說,好酒愈陳愈香,一點都不假,今年7月底,有名潛水夫在芬蘭奧蘭島自治省附近的波羅的海海域發現一艘疑似是18世紀末的商船遺骸,還在裡頭找到數十瓶香檳,據說很可能就是全世界年份最老的、可飲用香檳酒。

潛水好手近來陸續從海底打撈出更多的香檳瓶,大家開瓶品嚐,發現被海水浸泡過200年的香檳,風味非常迷人。



專家初步鑑定,船骸應該是17世紀後,專門航行在北海與波羅的海的商船,而香檳酒的年代估算是1780年左右,由於目前全球最老的2瓶香檳酒是來自1825年,因此芬蘭潛水夫發現的這批酒,很可能刷新最古老香檳紀錄。

芬蘭當局已經禁止遊客在船骸附近潛水,準備好好調查船上還有什麼古老寶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