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動物做夢小常識

根據「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資料提供,科學家經過長期的觀察研究發現,動物在睡眠時,大腦也會像人類一樣發生電波,自然也會作夢。貓咪做夢時,可能會豎起耳朵、鬍鬚顫動,有時還會輕輕的叫,好像發現了追捕目標似的。

而動物做夢的比例與時間多寡,也大不相同,像蝙蝠、松鼠就經常做夢;但是鳥類就很少做夢,因為牠們必須隨時對天敵保持警覺,以便能夠及時逃脫。至於動物是否會記得做過的夢,則還在研究中。

動物不會說話,所以無法把夢境告訴人類,但可以藉著牠們在睡覺時,觀察牠們是否會有以下情形出現:一、四肢抽動(可能夢到在奔跑)。二、說夢話(發出叫聲、甚至發出悲嗚聲)。三、呼吸急促。四、脈搏加速又轉慢。五、眼球轉動。六、時而流口水(可能夢到在好吃的東西吧)。

==
以下的趣味必看新聞也別錯過:
爆笑考卷 爆笑試卷
風中蟾蜍是什麼
最強的魔術 人人都是魔術師
幽靈餐廳賣腦漿派
世界最粗壯最大的手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