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日本發明搜救機器人

日搜救機器人 可嗅出倖存者
日本防災機構預定測試一種宛如小坦克車的搜救機器人,這種機器人可在瓦礫堆中搜尋倖存者,以及在災區運送飲水、食物或手機。千葉工業大學(Chib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機器人工程學專家小柳榮次(Eiji Koyanagi)說,位於東京以東的千葉市消防局,下個月將測試QUINCE機器人原型。

小柳說:「人們往往因為絕望而死亡。如果機器人能傳遞手機,他們就不會覺得孤單,若能運送飲水和食物,他們就撐得下去。」QUINCE跟嬰兒學步車差不多大小,有一隻遙控機器臂,在地震或其他災難發生後,能轉開門把、在瓦礫堆中移動,以及攜帶重要救命用品。

機器人配備有攝影機,救難人員可透過與電腦連線的機器人拍攝畫面,從遠端操控機器手臂。此機器人還配備紅外線與二氧化碳感測器,可藉偵測體溫與呼吸來找出倖存者,且可在爬行時繪製3D地圖。機器人有4組輪子,上頭有像坦克車的橡膠履帶,由6個電動馬達驅動,可讓機器人越過隆起障礙物繼續前進,並可在82度斜坡上下移動。

受困在瓦礫堆下的民眾,也可透過機器人的擴音器聽到搜救人員的聲音。小柳在東京機器人製造技術展(Robotech)上說,讓真正的搜救人員測試這種機器人很重要,可藉以改善並對設計進行「微調」。他說,工程師可能會有錯誤構想,以往「我們曾製作出觸控面板,後來發現搜救人員會戴手套,根本沒辦法使用。」

TAG: 機器人,搜救,學步車,搜救機器人,坦克車,遠端操控機器手臂,機器手臂,遠端操控,機器人,搜救,學步車,搜救機器人,坦克車,遠端操控機器手臂,機器手臂,遠端操控,機器人,搜救,學步車,搜救機器人,坦克車,遠端操控機器手臂,機器手臂,遠端操控,機器人,搜救,學步車,搜救機器人,坦克車,遠端操控機器手臂,機器手臂,遠端操控,機器人,搜救,學步車,搜救機器人,坦克車,遠端操控機器手臂,機器手臂,遠端操控,機器人,搜救,學步車,搜救機器人,坦克車,遠端操控機器手臂,機器手臂,遠端操控

==

別錯過有趣的必看getvmaster熱門新聞:
貓咪大戰鱷魚 貓爪功大勝
X光眼女孩
用RAP點餐
最頑強生命
瑪莉歐妹 單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