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CPR無須口對口 壓胸即可

今天有兩項研究公布,顯示在有人突然昏倒時,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或許不必要,而且可能降低生還率,要施行急救,單純壓胸按摩便已足夠。研究結果進一步證明,施予心肺復甦術(CPR)時,比較簡單的方法可達最佳效果。

華盛頓州金恩郡(King County)緊急醫療服務的計畫主持人李(Thomas Rea)在電話中表示:「光是壓胸至少一樣好,至少一樣有幫助。」他是其中一項研究的主要作者。瑞典斯德哥爾摩院前中心的史文森(LeifSvensson)與同事今天也發表研究指出:「整體而言,這項研究進一步支持以下假設,即單壓胸的CPR應該被視為旁觀者對心跳停止患者施行的較好方法。」

這兩份報告都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New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過去大家都聽過吹2口氣壓胸15次,2005年改為每壓胸30次吹2口氣,但動物研究顯示,只壓胸可能就有同樣效果,或許是因為施救者持續按壓患者心臟,而不會停下來向患者吹氣。瑞典的研究團隊強調,研究結果不適用於創傷、中毒或呼吸衰竭引起的心臟停止,或8歲以下孩童。


tag:CPR,口對口,壓胸,人工呼吸,急救,心肺復甦術,CPR,口對口,壓胸,人工呼吸,急救,心肺復甦術,CPR,口對口,壓胸,人工呼吸,急救,心肺復甦術,CPR,口對口,壓胸,人工呼吸,急救,心肺復甦術,CPR,口對口,壓胸,人工呼吸,急救,心肺復甦術,CPR,口對口,壓胸,人工呼吸,急救,心肺復甦術,CPR,口對口,壓胸,人工呼吸,急救,心肺復甦術,CPR,口對口,壓胸,人工呼吸,急救,心肺復甦術

==
別錯過有趣的熱門新聞:
恐怖躲貓貓 詭異又可怕
口袋廁所 不用去廁所
神奇的北極清真寺
霍金博士時空裂縫 人類也能穿越時間
人造太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