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童星歐陽吉斯 長大了


童星歐陽吉斯長大了!現職竹科英語講師還記得18年前和胡瓜一起拍攝沐浴乳廣告而一炮而紅的童星歐陽吉斯嗎?他現在即將大學畢業了,為了怕畢業就是失業,因此歐陽吉斯在大學的時候就打工擔任英語的家教老師,現在已經是竹科大老闆們的英語講師。

當年與胡瓜合拍「嚕啦啦」沐浴乳廣告而走紅的混血兒童星歐陽吉斯,如今是中華大學外文系二年級學生,日前剛拿到校際英語演講比賽季軍,是師長和同學眼中的優秀青年。

兩年前歐陽吉斯參加中華大學推薦甄試時,系主任陳雅書面試時看他眼熟,「你是不是那個嚕啦啦的小童星?」歐陽吉斯笑了笑,不提當年演藝圈的種種。

民國78年,當時4歲的歐陽吉斯與胡瓜裸身邊唱邊洗泡泡澡的廣告,令人印象深刻,他還拍過開立冷氣機廣告,在青葉魯肉飯廣告一句台詞「呷飽沒?」引來模仿風潮。一直到13歲主持中視「環遊世界80天」後,離開演藝圈,專心學業。

雖然父親是英國人,但歐陽吉斯從小講國語和閩南語,直到小學二年級隨父親到泰國工作,入國際小學才開始學英文,父親嚴格督促他念英美文學,打下基礎,直到現在他都習慣看CNN、TIME、NEWSWEEK等。

20歲的歐陽吉斯,臉上已找不到兒時的稚氣,取而代之的是沈穩內歛的性格,是個喜歡散步和思考的基督徒。課餘時,他在竹科教工程師們英文或當高中生的家教,自己籌措學費。

上星期在中華大學、中原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中央警察大學合辦的「四中五校」英語演講即席比賽裡拿到季軍,師生都以他為榮。他笑著說,也許從小拍廣告與電視,導播常要求「不好,重來」,讓他磨練得可以承受挫折,不會太看重勝負。

這些年一直有人找他回演藝圈,他說:「演藝圈太複雜了」,未來想當個文學翻譯或口譯人員,現在正存錢準備出國念書。

童星歐陽吉斯長大了!現職竹科英語講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