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變臉神技加麥可熱舞 獄友轟動中監

大陸川劇變臉技藝出神入化,還能潛入水裡表演,台中監獄受刑人土法煉鋼的變臉表演,不但求新求變,還多了幾分洋味,將變臉結合麥可傑克森的月球漫步舞蹈,讓變臉從傳統走進現代更有看頭;在變臉面具下,是從未學過跳舞的沈姓受刑人,自我摸索苦練二年多的成果。

在舞台上,穿戴起麥可的招牌黑西裝、帽子,在舞群的簇擁下,戴著面具的的沈姓受刑人彷彿是麥可上身,表演麥可的「戰慄」、「比利珍」舞台效果十足,麥可的招牌舞蹈月球漫步、機械舞頗具看頭,配合歌曲的變化使出變臉絕技,更讓台下觀眾驚呼連連。

揭去了面具,卅歲的沈姓受刑人則顯得有些靦靦,囚服遮不住的刺青,是往日懵懂日子的烙印。他因案入獄已有數年,到民國一○二年才有報假釋機會,沒想到看似漫無天日的服刑歲月,卻因學習變臉,為他開啟另一扇窗。

沈姓受刑人說,他從沒學過跳舞,在獄中初期是學電音三太子、台客舞,後來加入變臉社學習變臉技藝,大家苦思要怎樣更有看頭,決定加入一些舞蹈動作來變化,而麥可的舞很容易引起共鳴,所以嘗試將二者結合。

有想法、但沒辦法,在獄中沒有任何資源,沈姓受刑人自己摸索了一年多「亂跳一通」,覺得跳的比較好時,就跳給同學看,得到答覆卻是「不像!」後來管理人員看不下去,送了一張麥可光碟片給他,他用慢動作一格一格學麥可的動作,這段時間又經過了一年多,才有初步成果。



 沈姓受刑人說,上台後也曾因為太緊張、舞蹈動作不熟練,變臉不成,現在則可因間奏換歌或某一段舞蹈動作較少時,快速做變臉動作,一首歌約可變臉六次,配合歌曲強調的是變臉的顏色差別辨識度,與表情無關。

 變臉加麥可,讓沈姓受刑人一戰成名,中監還主動為他加強陣容,挑選六名受刑人擔任他的舞群,讓沈姓受刑人還當起舞蹈教練。沈姓受刑人說,在獄中不知外面情況,很容易胡思亂想,有了學習動力後能夠讓心情較平穩,也有正面想法,也許未來出獄後,這還能成為他的謀生工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