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智利救援 台灣有功 監控器mit台灣製


世紀大搶救 智利33礦工全脫困
33名智利礦工的救援行動。整個過程進行非常順利,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點56分、最後一名礦工、也就是在地底下發揮了高度領導能力、帶領大家度過困境的工頭--烏祖亞、在現場歡呼聲中回到地面,結束了將近23個 鐘頭的世紀大救援。

智利13號晚間8點56分,鳳凰號救生艙回到地面,裡面搭載的,就是第33名,也是最後一名受困礦工,54歲的工頭烏祖亞。當艙門開啟,烏祖亞頂著頭盔戴著墨鏡,披著智利國旗走出救生艙,立刻被群眾包圍。

智利救援傳奇 33位礦工的故事

儘管受困70天,烏祖亞臉上絲毫沒有倦容,接受群眾祝歡呼,並興奮的跟坐鎮到最後一刻的智利總統品尼拉相擁。

但烏祖亞不是最後一位離開深達610多公尺礦坑的人,六名負責救員任務的英雄,在坑底合影後,也陸續回到地面,當最後一位救援人員,曼紐岡薩雷斯安全抵達地面,不可思議的救援任務畫下句點。

品尼拉隨後帶領現場所有人員高唱智利國歌,場面感人,致詞時他表示,智利經歷今年年初的大地震跟這次的礦災,全國人民更加團結,同時也得到全世界的尊重。

這場馬拉松式的大營救,不僅全球關注,也讓智利舉國民心緊緊相繫,在確定救援任務大功告成後,民眾大開香檳,相擁而泣,高舉寫著33人加1人的標語,而多出的那一人就是上帝。
營救行動如此順利,要歸功於事前詳細的準備策劃,原本預估至少要36到48小時的任務,只花了22個小時36分就圓滿落幕。33名礦工中有人說在坑底曾見過上帝,也見到了魔鬼,但很顯然,上帝最終贏得了這場偉大的戰役。

智利救援 夜視攝影機來自台灣
智利礦工營救過程中,救生艙鳳凰號扮演關鍵角色,而裝在鳳凰號裡,監控礦工身體狀況的夜視攝影機,來自於台灣。它不但擁有紅外線夜視功能,還可以在攝氏50度的高溫下運作,完全符合這回的救災需求,可以說是立下了汗馬功勞。受困的智利礦工被救出瞬間,歡呼,掌聲如雷。救生艙鳳凰號,扮演關鍵角色,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其中確保艙內人員安全的夜視攝影機,是貨真價實的MIT。不只救生艙裡,地面下的畫面完整呈現,讓礦工家屬可以放心。

鑽探公司會選上這款產品,就是因為它擁有高敏感度的紅外線夜視功能,在地面下600公尺深的黑暗空間裡,可以完全掌握人員作息狀況。而數位訊號,更透過網路,傳送給所有參與救援的單位,提供即時資訊。能在地下高溫的環境中運作,也是關鍵。研發、製造,都在台灣。小兵立大功,代表的除了33條的寶貴性命,也讓台灣的品牌,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神祕33藏天機? 智利礦難幸運數字
智利礦工營救行動終於圓滿落幕,其中格外引起注意竟是數字「33」,舉例而言,受困人數有33名、救援行動作業共花了33天。「33」究竟是巧合還是迷信?不過有些人認為意義遠大於此。

鑽床供應公司經理普羅斯塔奇斯(Mikhail Proestakis)表示,「有關工程共花了33天,代表每人一天」,巧合的是,他的公司挖的救生豎井直徑是66公分,剛好是33的兩倍。他表示,「我相信數字命理學,它包含著某些意思。」

這起礦災救難行動,智利全國上下都相當關注,總統品尼拉(Sebastian Pinera)還親臨指揮,因此,讓他發現這個的奇蹟,也是就救援日期2010年10月13日,能寫成13/10/13,加起來還是33。

另外,第一份送往地底通報礦工仍否活著的紙條,是用西班牙文寫著,「estamos bien en el refugio los 33」(我們33人都在避難),剛好總共有33個字母。除此之外,猶太裔智利礦業主管法卡斯(Leonardo Farkas)也決定給每次生還者1萬美金,共贈出33萬元。

在宗教意涵上,33在命理學上是最終極的數字(Master Number),象徵著基督的意識;第33級是共濟會會員的最高級;在印度教方面,瑜珈的經典認為3:33是「藉由深度觀照,則萬事通達」,而西藏佛教的經典裡面,也提到33層天。

智利救援 台灣有功 監控器mit台灣製

此外,耶穌基督是在33歲時被釘在十字架;《聖經》中亞當死在33度的緯線上;當惡魔路西法(Lucifer)被逐出天堂時,有3分之1(33%)的天使願意追隨他;《聖經》的最後一部「啟示錄」也提到3分之1(33%)的萬事萬物會遭受毀滅;所羅門王的第一座神殿屹立33年後遭受掠奪,而大衛王則統治了耶路薩冷33 年。

另一個現象則是33這個數據頻繁出現在死亡人數上,在搜索引擎打上「33人死亡」,可以發現許多傷亡事件,例如「墨西哥持續下雨33人死亡、「特大暴雨致廣東33人死亡42人失蹤」、「特大暴雨致廣東33人死亡樓房像積木被沖走」、「大陸遼寧高速公路車禍33人死亡」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