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哥斯拉鱷魚 海洋巨鱷


哥斯拉鱷魚 - 海怪 哥斯拉鱷魚
美國和阿根廷科學家在阿根廷安第斯山脈,發現了侏羅紀時代一種海洋巨鱷的化石,相信這種已絕種的動物在六千五百萬至二億五千萬年前的侏羅紀雄霸海洋,正如當時的陸上霸王暴龍一樣,用龐大的嘴部和密密麻麻的利齒捕食獵物。科學家更用電影中的恐龍「哥斯拉」形容這頭海怪,因為哥斯拉鱷魚恐龍頭、鱷魚身、有魚鰭。

這頭巨鱷學名長得記不住,叫Dakosaurusandiniensis。哥斯拉鱷魚由鼻至尾巴長近四米,頭像恐龍,身體像鱷魚,但跟現代鱷魚不同,牠鼻較短,沒有腿,有魚一樣的鰭和尾,相信牠長期活在水中,但不時浮出水面呼吸,然後又潛入水中,用強而有力的尾巴撥水游泳,看準獵物就會彈出水面,張開血盆大口噬下去。

彈出水面 鋸齒噬獵物
這隻史前哥斯拉鱷魚的化石,由美國俄亥俄州大學和阿根廷拉普拉塔國家大學組成的發掘隊發現,出土地在阿根廷安第斯山脈的巴塔哥尼亞。科學家找到化石後,利用電腦模擬出牠的形態,顯示哥斯拉鱷魚頭部像暴龍,下顎非常強壯,嘴布滿十公分長的鋸齒狀利齒,足以咬噬大型獵物。

俄亥俄州大學古生物學家波爾說,大部份在同期出現的鱷魚嘴部都較狹長,而且牙齒較小,因為牠們主要捕食較小的獵物,但新發現的這隻恐龍頭、鱷魚身的哥斯拉,卻擁有又長又利的牙齒,顯示哥斯拉鱷魚牠們是一種能捕食大型獵物的食肉動物。

長13呎 阿根廷撿化石
波爾說:「哥斯拉鱷魚這是一頭兇猛的食肉動物,大概十三呎長,在水中游來游去,像恐龍和其他食肉爬蟲類動物般用利齒吞噬獵物。」他認為,今次發現非常有趣,顯示侏羅紀時代的鱷魚種類比預期中更加廣泛,這是一種稱霸海上的哥斯拉。

普拉塔國家大學的加斯帕林尼則表示:「哥斯拉鱷魚令我想起來自海洋的著名哥斯拉。」科學家估計,哥斯拉鱷魚和同類在六千五百萬至二億五千萬年前,在南美洲西南部對出的太平洋水域,以捕食爬蟲類動物和其他大型海洋生物活下去。這項考古研究由阿根廷的國家科技研究所和國家地理學會資助,研究詳情在最新一期的《科學》雜誌和《國家地理》雜誌中刊登。

別錯過以下的熱門正妹
吳亞馨 春風系名模
陳匡怡 台大5姬
中國最性感女老師 雨花
佐佐木希 日本超人氣模特兒

標籤:哥斯拉鱷魚,哥斯拉鱷魚 化石,哥斯拉鱷魚 海洋巨鱷,哥斯拉鱷魚 哥斯拉鱷魚 - 海怪 哥斯拉鱷魚【組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