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北極熊,你的家呢?


看到一部敘述地球暖化的廣告,起初都沒看懂,要到最後一幕終於懂了,好心酸啊,多數的人們都有一個家,然而,北極熊,你的家呢?

專家預估要適應氣候變遷與減緩暖化的衝擊,各國將必須投資數兆美元,這些費用是包括興建對抗暖化的基礎建設、協助農業發展、保護水資源與海岸,以及治療營養不良、痢疾與瘧疾等疾病等等,也別忘了保護生態系統、能源短缺的種種措施。

地球暖化、溫室效應大家的討論多是哪邊都市以後會淹沒,不然就是人類被迫搬到高地去住,比較少聽到有關其他生物危機的討論,直到無家可歸的北極熊在海裡載浮載沉,以及飢腸轆轆的公熊把熊爪伸向小熊與同類的案例出現,大家才驚覺事態嚴重。過去北極圈長年冰層多達90%,如今卻只剩下19%,冰層快速融解,海平面不斷上升,專家警告,北極冰層變薄,讓北極熊無法覓食,僅剩的兩萬兩千隻北極熊正逐漸減少,按照這個趨勢,50年之內,北極熊就有可能在我們的眼前消失。

美國擔憂北極熊瀕臨絕種,已經在五月把北極熊列為瀕危物種。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的主辦地點,也有藝術家在哥本哈根市區內雕刻等比例大小的北極熊冰雕,用以引起各國領袖對氣候變遷的重視,讓民眾用手來感覺,人類活動使得地球暖化,對於生態的衝擊。

危急的程度,甚至連北極熊都漂到英國泰晤士河了?!這是英國一家電視公司的活動,希望藉由北極熊在河上漂流的塑像,告訴大家趕快採取措施減緩地球暖化,否則這樣的場景就會一再在北極熊身上重現。今年一月底,伊甸電視台建造了五公尺高的北極熊親子,站在浮冰上絕望看著遠方的塑像,並於泰晤士河流放展覽,希望呼籲世人重視地球暖化議題,並且做出實質行動,不要再讓越來越多的北極熊因此溺死。


這座塑像是由十五位藝術家合力打造,重一點五公噸,長約六公尺、寬六公尺,費時兩個月完成,母熊與小熊塑像從早上六點三十開始飄流十二公里到目的地接受照像,伊甸電視台特地突顯這座塑像的新聞性與感人畫面,底下是整個活動的過程影片,包括雕塑北極熊的過程、下水進行漂流儀式,以及許多人紛紛駐足拍照的畫面。也請千萬記住,地球只有一個,也不為人類所獨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