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KUSO版艋舺 粗口挺ECFA

艋舺這部電影大概有機會成為台灣有史以來被KUSO最多次,版本也最多的電影預告了,之前有職棒,有芒果現在也輪到ㄟ擱發 了,『艋舺 KUSO: ㄟ擱發篇』基本上大概重新把原本的幫派改為政黨吧,算是比較有一點點新意,但是如果要把『艋舺 KUSO: ㄟ擱發篇』單純視為網友的KUSO創作,那我是存疑的,也就是『艋舺 KUSO: ㄟ擱發篇』蠻有可能是政府機構找人弄出來的!

『艋舺 KUSO: ㄟ擱發篇』與我無關喔!
馬政府推動兩岸簽署經濟合作協議(ECFA),雖遭民進黨反對,但最近網路出現KUSO版短片,拿電影「艋舺」片段重新配音,內容葷腥不忌,卻和馬政府的立場完全一致。相關官員好奇:這支短片,究竟是誰做的?

這支叫做『艋舺 KUSO: ㄟ擱發篇』的短片,日前悄悄地上傳YouTube網站。它重新剪接艋舺的影像、改編劇情,讓馬如龍領導的幫派分子組成「太子貿易公司」,兄弟們歃血為盟:「不能前進大陸賺大錢,但願窩在台灣賺小錢。」以此影射民進黨。但幫派成員有人覺得應該走出去,兩方開始火拚。

最勁爆的段落是女主角柯佳嬿變成「賴性元」,一個兄弟對著她罵:「X你個賴性元」、「妳為什麼要支持ECFA」。「賴性元」反嗆:「你為什麼要出賣台灣利益?」

「賴性元」反嗆:「你為什麼要出賣台灣利益?」
雖然內容很惡搞,但這支KUSO短片『艋舺 KUSO: ㄟ擱發篇』使用的論述,和國民黨主張簽署ECFA的主流論述完全一致,例如片子一開頭提到,「台灣從十八世紀到今天,一直都是亞洲最重要的商業中心。」片子最後打出長篇字幕,例如「東協加三已經啟動…,仍要交關稅的台灣產品,將會失去競爭力」,更像是政府說帖。

上傳本片的作者「tracy19860723」,在YouTube只有這件『艋舺 KUSO: ㄟ擱發篇』作品,讓官員好奇短片出自於誰。據了解,已經有人將短片拿給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看過,她只說:「這是年輕人的創意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