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慕谷慕魚(Mukumugi)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 外桃源。慕谷慕魚(Mukumugi)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

葉問KUSO版上網 「慕谷慕魚(Mukumugi)」祕境曝光
替代役男阿嘎拍的「賣 問」,一開場練拳的地點,讓人印象深刻,好奇這風景優美的地方,到底在哪裡啊?原來這是花蓮秀林鄉山上,地名叫「慕谷慕魚(Mukumugi)」,原住民話的意思是,讚頌風景相當優 美;早前為了保護生態,原住民封溪拒絕外人進入,後來雖然開放,但必須申請才能入山,而且每天只開放2個時段,每次限制只有 300人入場。

清澈流水,映出山谷美景,這是花蓮秀林鄉的慕谷慕魚(Mukumugi),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遊客驚呼連連。民 眾:「非常的漂亮,水是藍色的,所以叫做九寨溝的水。」替代役男蔡緯嘉:「此地是慕谷慕魚,乃是人間仙境,是練武的好地方,我是詠春。」

像畫一樣的「慕谷慕魚(Mukumugi)」,讓阿嘎也情不自禁怕下練武影片,放上 網。蔡緯嘉:「我是詠春『賣問』,納命來,手會痛,手會痛喔!」

阿嘎拍片的地方叫做「慕谷慕魚(Mukumugi)」,是原住民話,讚頌風景優美的意思;範 圍從秀林鄉銅門區到榕樹部落,裡面有木瓜溪和清水溪,2條河經過,風景秀麗,有「小天祥」之稱。

就因為地形太原始,山石陡峭,讓阿嘎拍片 時困難重重。蔡緯嘉:「最困難喔,是跳水吧,那個掙扎很久才轉下去,因為其實還滿高的,花一天拍完,因為那天預計本來就是要去玩,路邊看到什麼就打。」

早 期為了保護生態,「慕谷慕魚(Mukumugi)」曾經封起來,雖然現在對外開放,但不是 隨時都能去,必須花錢到銅山派出所辦入山證才行,而且每天只有2梯,上、下午各限制300人入場,控管相當嚴格。

蔡緯嘉:「看招!過 手!」
當初阿嘎只是好玩,趁著休假日找景點拍片,沒想到,因為他把影片放上網,讓這個鮮為人知的世外桃源,意外曝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