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超人性化的 Google 辦公室


Google 是全球使用率最高的網路搜尋引擎。以它為媒介的資訊流通量是相當龐大的,因此,它是全世界目前股價最高的公司。雅虎、微軟與 Google 三家公司是市場上的競爭對手 。 正如同 Google擁有人性化的員工辦公室,微軟也講求這種企業文化,微軟同樣擁有舒適的工作場域,包括自然環境與人文環境等等。但是從以下的介紹,你會發現咕狗更是重視員工辦公的「生活化」。

Google 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山景區,在公司四座大樓的走廊裏面,擺滿了來自世界各地讚譽 Google 的物品 。 公司甚至還聘請專門講解公司歷史的講解員。Google 辦公室到處安裝了晚會時用的熔岩燈,放著成箱的免費可樂和糖果,還有組成公司商標的巨大彩色塑膠球。




再看看他們工作間的佈置,那是相當悠閒,氣氛相當放鬆。電腦前除了椅子還有沙發,幹活累了,隨時可以躺下小歇一會兒。 Google 致力於打造輕鬆的氣氛,已經到了極致。不可思議,寵物也可以在公司裡隨意往來。員工可以隨意帶寵物上班,當然,更可以隨時隨地與寵物親密一下。看看,有寵物的人還真不在少數。





這樣的公司,在吃的部分是絕對不能含糊的。Google 內部一條規矩就是,一百英尺之內必有食物。曾經有一位工程師不相信這一點,所以就量了一下他與最近的食物之間的距離,果真發現超過了一百英尺,距離是一百二十英尺。於是,他幽默地要求後勤部門改進自己的服務,對方的回答十分經典:你的頭頂就是餐廳,距離你絕對沒有超過一百英尺!



據說,一位剛加入 Google 的新員工,由於尚未租到房子,就在公司生活了一個月。他的生活遠比電影《航站情緣》裡的湯姆.漢克斯,在機場的生活爽得多。一日三餐自然不用愁,到處都是可以睡覺的舒服的沙發,洗澡可以在十分高級的洗手間完成,想要鍛練身體,可以去盡量光顧游泳機與跑步機,偶爾還可以在鋼琴室裏活動活動手腕,比在自己家裏還悠哉。據說,他居然做到了一個月足不出戶!你可能會問,那他洗衣服怎麼辦?Google 裏的洗衣房,當然,也是免費的。


你想要跳槽了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